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在萊頓:今天吟唱甚麼?







兩歲的亮亮寶寶來家裡幾次了,有一次,無意間我們播放了Mozart的鋼琴協奏曲,發現他的情緒馬上明亮提昇起來,這是所謂的莫札特效應?

又有一次,我與他的媽媽唱起歌來了,大約半小時,亮亮持續的笑容不但明亮,與上次不同的,那是一種來自內心,能量更大的喜悅,心花朵朵開大概就是這樣吧! 這是真誠的歌聲感染的力量?

首先,要感謝四分溪合唱團許世青老師,十年以來,在她的專業不倦的帶領下,讓我能真正喜歡唱歌。

也因為她自始如一,要求背誦上台表演的歌詞。由生疏而熟練,而能唱出感覺,讓歌得以慢慢成為自己的歌。任何時候,隨興之所致,我可從內心點選一首來吟唱,因為這是屬於我自己的歌。

亮亮寶寶的笑容給了我極深的印象與啟發。

第二天,我進行了一項自我鍛鍊的實驗。首先,在樂譜中找到今天想唱的歌,開始唱,也同時開始做體操!一開口唱,那真是歌不成歌,可能一個音也發不出來。同樣,身體也非常的僵硬,只能自嘆老骨頭!

要有耐性。確信自己: 聲音會有共鳴會圓潤會進入感覺,可以到達高音的! 也確信自己身體可以柔軟,發熱甚至流汗! 持續,再持續!

身體熱了,聲音就可以出來。聲音出來了,身體就暢快,精神能量也提高了。

身體與精神本互為表裡的,如何鍛鍊? 原來可藉由鍛練歌聲為媒人呢!

11月10日 (周六)晚上7:30,四分溪合唱團在南港中央研究院學術活動中心,舉辦10周年演唱會,誠摯邀請您來欣賞,指教,共享她(他)們內心的吟唱!(DM可按左鍵放大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