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生態池天籟池

每到夏夜,習慣與先生到中研院的生態池散步。

這生態池的故事開始於七年前,祂原是植物所實驗田的ㄧ小小部份,經過有心人 士爭取, 成了生態池。面積雖小,幾年下來,經過ㄧ群熱心專業的志工用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精神持續投入經營,由原來ㄧ片看似荒蕪的小野地,近來,他終於以比過往更迷人豐富的面貌,吸引我日日夜夜想要造訪祂。

今夜,祂果然呈現了ㄧ首蛙聲蟲聲齊鳴的夏季交響詩,正與微星輝映著,我們駐足良久不忍離去。

有 ㄧ首歌,張秀亞作詞,黃友棣作曲: 秋夕。雖然描述景物與生態池不同,但兩位作者的浪漫情懷,卻如此地與眼前氛圍不謀而合,它是我常在心裡唱的 ㄧ首歌。

今夜我汎舟湖上,
水面是ㄧ片淒迷;
只有零落幾點白露,
悄悄的沾濕了人衣。
為 了尋覓詩句,
我繫住了小船;
瑩蟲指引我前路,
微月如 ㄧ片淡烟。
山徑是如此清冷,
林木間蟲聲細碎;
何處飄來了ㄧ絲淡香,
可是夏日留下的 ㄧ朵薔薇?
可是夏日留下的 ㄧ朵薔薇?

1 則留言:

ipa 提到...

你要把標籤改到[書名]那邊去喔
這樣標題才會對

標籤是分類
你先別管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