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星空下的歌聲

織女問我 知否終將飄零他鄉

年幼的我 只不停地對它歌唱

獵戶問我 知否人終將回歸塵寰

年幼的我 只知仰慕它的恆光

星空下 小河畔的家屋

那ㄧ年的夏季

怎就 靜靜地 在記憶裡停格

青澀的年齡

來不及道別 我遠離了她

奔向不知的歲月

曬穀場上 微暗的星光下

父親 獨自在歌唱 輕柔 幽遠

星星擁抱著父親 歌聲 迴旋

蟲聲擁抱著父親 歌聲 細微地在飄盪

小河邊的晴朗星空 夜夜可得

我以為 這是必然

父親的歌聲 時時悠揚

我以為 他是永遠

北行列車帶著我 奔向不識的陌生城市

寂寞與懜懂中

開始摸索移民的生活

再回首 星空下的曬穀場何時卻不知去向

年年復年年 復年年

依稀中 歌聲依舊 迴旋飄盪

父親啊 您 究竟魂歸何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