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暫時離開

要暫時離開這個城市、家園、社區、家族、以及朋友們一年了!這變動給人的感覺真是五味雜陳!叫人有點難以排解! 難道要切斷嗎?不是的。只是,誰叫我與這裡的一切相連太深了,叫人難以割捨!

今天進入Lark的部落格,聽了2001年我們四分溪合唱團兩首演唱曲(Pie Jesu 及Hymn to freedom),初聽是驚訝,不敢相信唱得這麼好,繼則熱淚盈眶,心中好暖。是的,是的, 生命多美妙但有時也可能多麼磨難,幸虧我們可以透過音樂,苦難,可以撫平,而我們的共同的意志,可以凝聚! Pie Jesu及Hymn to freedom只是ㄧ個例子。十年來,我們共同練習了一首首的歌曲,相信同學們對每一首都會有很深的心得。

十年來,幸虧有許老師的領導及同學們的陪伴,四分溪合唱團持續成長,我個人及我的家庭的感受也跟大家ㄧ樣: 感動又受益良多,真是難以用言語或文字完整描述。只有ㄧ句話,藉此機會: 謝謝許老師,諸位伴奏老師及全體同學。

暫時的離開固然不捨,但我的心靈必與合唱團常繞左右,在此向老師告假,我們偉大的10周年演唱會我得缺席了,預祝大會成功(鞠躬),觀眾爆滿!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很久沒上妳的部落格,因最近實在是太忙了,暑假一到,助理流動量相當大,老大明天就要考第二次基測,還有老二老三的事,連假日都事情一大堆不得休息。
  怎麼,妳要出國一年嗎?去哪裡?度假嗎?我們全家8月2日要去美西旅遊,是好幾年前就答應三個孩子說等姐姐考完高中基測要帶他們去美國迪士尼,真是興奮呢!

suehua 提到...

貞業:謝謝你經常留言,對我是很大的鼓勵,寫BLOG除自言自語外,還有這樣的收穫,是意外的驚喜。我們8月底去荷蘭一年,先生去客座教職。BLOG我會繼續寫。美西遊ㄧ定好玩,就是航程很久蠻累。先祝一路順風,玩得愉快!

匿名 提到...

雖然我沒在瞿媽媽的部落格留言, 但三不五時都會上來逛逛, 8月底就要漂洋過海去歐洲大陸一年, 那就大家約個時間聚聚吧!(好像我的功能就是聯絡聚餐)

匿名 提到...

陳小姐:我是馬淑慧,上來逛了好多次,都沒有完整的時間可以好好寫些文字跟您聊聊.時間過得真快,距離我們上次聚會得知荷蘭行,轉眼間就要出發了.雖然要暫別溫暖的家、關心的朋友、熟悉的事物,但我相信在這個時間有這樣的機會去經歷,在您的生命中又會有不同的體驗和感動,希望藉由您的blog,讓我們有幸與您分享.
雖然我想要很低調,雖然進一流學府不代表未來發展順遂,但我還是想與您分享我的喜悅,因為我那2個乖巧的孩子很爭氣,讓我備感光榮.唯哲第一階段已申請上了建中,培芳大學指考也考得不錯,現在正在選填志願,應該可以到政大吧.等確定科系再向您報告嘍!
祝您旅途順利,等您回來再聚.我們blog相見嘍!^_^

suehua 提到...

素芳,淑慧:
非常抱歉,這麼久才回信,大概那段時間步調較亂吧?先恭喜淑慧兒女都如意考到理想學校科系,為父為母的也心安許多吧~素芳家的安安好嗎?也加油喔!在荷蘭將待一年,就當成度假了,貼些照片大家分享。荷蘭曾統治台灣38年,曾是海上霸權國家。就近觀察,她是個凡腳踏實地,凡事實用打拼,條理分明的社會。祝安好,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