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在萊頓:古教堂





大地教堂(Hooglandse Kerk)是我們每天從家裡窗內可望及的古教堂。她看起來古意盎然,占地甚廣的樣子,她的灰色系外觀甚美,尖塔矗立著。至於內部的樣子到底如何,是我充滿好奇想看個究竟的。另外,我最想知道的,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個建築物,會讓人的歌聲變成如此的好聽?

我們拜訪她了。因為教堂實在太大太高(屋頂高26.5公尺),我只有盡可能地拍照。進去之後,立即領受了她宏偉的氣勢,真令人除了讚嘆,還是讚嘆! 此一教堂始建於1314年,至今每星期仍舊供舉行禮拜,也定期舉行音樂會。另外,有一古風琴,始建於1565年,仍舊使用中。最近要舉行的是10/18風琴與合唱音樂會。

一般音樂團體的錄音地點常會選在某一古教堂,使共鳴效果更為豐富。我真想領受其秘訣呢! 如有機會能實地參與禮拜甚或音樂會,那將是我夢寐以求的。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樣就看到中西文化的差異﹐中國人會願意被人走來走去踩在腳底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