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秋殘


邊看看風景,邊拍照、唱著<秋蟬>,忽然間,第一次領會了歌詞的意韻。

海牙,阿姆斯特丹,魯文,布魯塞爾,鹿特丹,台夫特...美景很多,一天內,去了又回,卻好似走馬看花。

這是運河公園,我們走路三分鐘可到。每天能看得到的美景才是最踏實,可長留心中的。

補記: 經過一夜秋風吹襲,照片中的美景已消失無 蹤,成了落葉滿地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陳小姐:
我是淑慧,久未上來看看,發現您又寫了好多賞心悅目的文章和照片.啊~~~真是愜意!欣賞您的照片(不管是不是專業的)都好美呢!雖只是住家附近的古樹、巷弄或是教堂一場音樂會,看了都令人感動.我們是不是也要學著適時停下腳步注意身邊被忽略的人事物?不仔細看還沒發現,瞿先生入鏡了呢!大家看看在哪咧?還正想問說:您只照風景,都沒讓我們看看您們的近況,下次給我們看看住家生活狀況吧!祝兩位平安喜樂!!

suehua 提到...

Dear 淑慧:我知道你的工作很忙的,還費心留言,感動感動! 貼些照片是因為有美景或事物,心有感動也就寫了些文字。嗯,感覺蠻好,至少對自己的腦子有好處!
如你所說,若把觀察記錄了下來,那感覺不會忘記,就會內化成你自己的一部分。常常會想到妳們。素華在Leiden

Unknown 提到...

這麼詩情畫意的風景就走入歷史了﹐
還好有照片為證﹐
果然是良辰美景要及時把握啊﹐
今天刮大風又下冰雹﹐
這裡就入冬了﹐
希望您們多保重

suehua 提到...

Dear Green Lotus:
Ha, 你回來了! 辛苦了!是啊,秋殘已是歷史。說到下冰雹,生平第一次見到,真嚇了一跳!然後,一整天下來,又經歷了有名的荷蘭天氣型態:詭譎多變。記錄的結果,昨天曾有閃電(天未亮時),括大風,下大雨,下小雨,風雨交加,陰天中下雨又帶微微陽光,出大太陽以及掉下急速的冰雹等數種天候,當然氣溫相當低的。先生說,這是為甚麼荷蘭風景畫中的雲彩那麼有名氣的緣故了!因為她永遠在變化!謝謝你的關心,我最好不要感冒~ 素華

匿名 提到...

師母:

上頭都是您和朋友的聊天,我真還不知道該怎麼說話才好哩!

這些風景照片,我都存起來,當桌面用!還可以有些天涯若比鄰的感覺。

甚麼時候,我們可以把臺灣也弄成這般模樣!

這些相片也令我憶起當年背著書包在異國街道漫步的光景,頗為心痛,太美又離得太遙遠吧!

我會常常上來觀光!

Ar Ban 上

suehua 提到...

Dear Prof. Ar Ban:
我們開始期待來年的研討會了,六月時,小城有人來作客了。我們也只是過客,Leiden的每一天,對我們來說都是新的一天,每天都有探訪的對象,例如,即使只是晨曦,好像每天都不一樣。Leiden也是交朋友的好地方,新的舊的朋友,反正大家都是過客,自然彼此照應,看到聽到學生們的刻苦奮鬥,更讓我們回想到當年的情景.... 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