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彈 鋼 琴

自己都不敢相信有 ㄧ天會去學鋼琴。60歲有餘,不可能吧?

第一堂課下來,發現老師教學的用的聲調完全是針對對小朋友的,嗯, 有點啼笑皆非也。但既來之則安之,安心練就好。

決心去學鋼琴是因為讀了ㄧ些文獻,包括<莫札特效應>,<台灣巴金森之友>,以及江漢聲醫師有關音樂療法的文章,等等。

神經要使 之復元大概不可能,復健使之可用倒是值 得努力的,總不能坐以待斃吧?

大腦, 心靈,眼睛,雙手ㄧ起依其節拍速度進行,進行,啊,還不能出錯呢,不 可能的任務吧?

對我來說, 最困難的部份不是音樂本身, 而是每 隻手指彈完 ,都要立即提起離開那個鍵, 這是我要復健的重點所在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哇哇!真的要給你拍拍手!真的太厲害了!就像今天在公車上聽到一位阿嬤說她69歲才去學游泳一樣令人佩服。希望有一天能聽到妳彈的美妙音樂,要加油歐!
  這兩天參加老大(國中)和老二(小學)的和畢業典禮,卻只有我哭了兩ㄊㄨㄚ,真是神經病。現在的孩子對老師沒那麼熱情,對老師的付出辛勞感受也沒那麼深,對畢業典禮也只是覺得無聊,好像我比他們還興奮呢!以後不參加了!
  

suehua 提到...

哈!貞業,你真是性情中人,能夠真心感受美好事務,真有福氣, 我應多多學習。彈鋼琴對我來說是音樂治療,離彈得好差遠了。目 前為止最大的成就:就是練到手指可以離鍵,不會ㄧ個音夾雜不清,這是神經復健呢。另外因為彈琴必須專注,這一來肌肉手腳就不會亂動了。 祝福妳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