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在娘胎裡的感覺

說來,我游泳的姿勢真是四不像,有點難以文字形容,最好的說法是可以前進罷 了。

問教練說我的姿勢如何?需修正 嗎?他總是說:多練就好,而且又說,即使第 ㄧ名的選手,每 ㄧ個人也都不ㄧ樣的。 像是安慰又像是鼓勵。

聽他這麼說,哈,我就勇氣十足了,想像自己也不錯的,其實真不行啦!

為什麼游的那麼笨拙,還要迷戀游泳? 除了健身的目的,復健的目的,另 外,就是發現了可以享受在娘胎裡的感覺: 當水母飄時,放鬆放鬆輕飄飄,無思無想,好像沒有現在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 ,我被水完全包袱著,歐,雖然幽暗,但很安全地,與世隔絕的,沒人來打擾的。手腳可以上下左右地動耶,也可以前進呀! 在媽媽肚子裡是不是也這樣呢?永遠在這裡可以嗎? 有一種進入夢境的感覺。

這樣,直到大夢初醒,氣憋不住了,才浮出水面來,哇,又見到外面的世界了!

這感覺真不錯,嗯,是玩水玩出來的心得,與泳技好像無關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 講到游泳,我也是頗有經驗ㄉ!
  以前怕水怕ㄉ要死,到遊樂場完,連到小朋友ㄉ兒童池都要戴泳圈才安心;三年前給老大學游泳,請教練一對二和一對一ㄉ價錢差不多,我老公硬是叫我ㄧ起去學,我和他可是差點鬧了家庭革命,撂下一句"淹死給你看",才勉為其難去學,心想就混過去吧!哈哈哈!結果第3天學蛙式ㄉ換氣,我就在一陣混亂中換到氣了,要現在蛙式已游ㄉ還算不錯了,自由式也慢慢自己練習,只是還在摸索中。
  去年老二和老三也學會了,每年只要天氣開始熱了,就帶3隻小豬去游泳,希望有助身體健康,而且在水裡涼快,還挺快樂ㄉ!3個孩子都學會游泳了,以後就不怕學校考游泳了!

suehua 提到...

游泳樂趣多多!我聽到的說法都是說,游游游,然後就自己領悟了,不小心學會了!哈!
最近忙著處理雜務,游泳好像變成奢侈品了!